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中心公告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 江科大开启“全员奋斗”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1394

新学期新气象新目标 江科大开启“全员奋斗”新征程


 



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宏伟目标是江科大人共同的梦想,每一个江科大人都为梦想实现而努力奔跑。2月23日,江苏科技大学召开中共江科大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全年工作。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东校区演讲厅,在四个校区同时设置了18个视频分会场,全校两千多教职员工通过视频直播首次实现了全员参加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会议。

校长周南平简要总结2018年工作,布置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周南平校长指出,从全国、全省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来看,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是硬道理;从学校自身来看,快速发展是我们自身的内在需求,而实现学校快速发展,更是每一个江科大人的责任。在学校进位争先、爬坡越坎的关键期,每一个人都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打好新的攻坚战;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精神、求实的态度,破解难题,积极开创快速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做《抢抓新时代机遇 聚力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主题讲话, 从四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在博士点建设、ESI学科排名、主持国家级重大项目、高层次人才队伍等内涵建设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学校处在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国家围绕十九大教育优先、海洋强国、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和倡议,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其中有15个与学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紧密关联,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葛世伦书记指出,江科大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是共同的价值选择与追求。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两步走”战略目标,要把“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谋福祉”的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

关于高质量发展,葛世伦强调人才培养是核心、科研工作是支撑、队伍建设是保证。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苦干傻干拼命干,职业成就事业,做最好的自我;各部门、各学院力求在谋篇布局上更先人一步,工作推进上快人一步,攻坚克难上胜人一筹,踏踏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当天下午,全体教职工进行分组讨论,校领导参加联系学院讨论,听取教师代表意见和建议。教师们纷纷表达这次大会给自己带来的惊喜,认为学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实现全员参会,一是体现了学校党政全民动员、全力以赴的决心,一是体现了汇智于民、用智于民的魄力。今年的大会让全体教师直接参与,清楚学校要做什么、达成什么目标,大家都有了强烈的主人翁感,对完成任务更有信心。计算机学院束鑫老师表示,新学期工作会议为学校发展画好了一张图,每个老师都要在这其中找好定位,画出一张属于自己的“奋斗”图。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李根表示,大会从各个方面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也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目标明确,让大家对学校的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冬冬说,作为普通员工首次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深受鼓舞,对学校发展历史、机遇、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将青年师生团结到学校进位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上来。

分组讨论后,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院长互动交流,就落实并且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研讨。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要求尽快分解落实重点工作,形成时间节点紧凑有序的工作计划,随时可控并且跟踪落实工作进度;各职能部门要重视教师意见,主动作为改进服务,简化流程提高效率,通过管理激发潜能激发善意;要将这次新学期大会激发出的教职工强烈主人翁意识,转化成奋发有为、奋发作为的干事创业新动能,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机遇属于有准备的奋斗者。学校举行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的大型视频会议,既是落实“一喊到底”工作机制,也是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爱校荣校、学校事业人人有责的工作热情,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全员奋斗”的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大会讲话。(吴强 摄)

校长周南平总结部署新学期工作。(吴强 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主持大会。(吴强 摄)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视频分会场。(陈淑媛 摄)

机械工程学院视频分会场 。(史文芬 摄)

能源与动力学院视频分会场 。(张海洋 摄)

电子信息学院视频分会场。(杨官校 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视频分会场。(郑砚云 摄)

经济管理学院分组讨论现场。(吴强 摄)

计算机学院分组讨论现场。(吴强 摄)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粮食学院视频分会场。(顾香玉 摄)

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视频分会场 。(任永利 摄)

理学院视频分会场 。(陈丽莉 摄)

外国语学院视频分会场。(李连军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视频分会场 。(贾茹 摄)

体育学院视频分会场。(杨威 摄)

张家港校区、苏州理工学院视频分会场 。(刘扬 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分组讨论现场。(严涌嘉 摄)

继续教育学院分组讨论现场 。(沈阳华 摄)

总结交流会现场 。(吴强摄)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主任、经济学专业负责人李根接受采访。(王琳 摄)

计算机学院束鑫老师接受采访。(李巍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