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实践平台  工程训练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江苏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面向全校的教学保障平台。中心成立于2013年,现有专职人员20人,实训场地使用面积4500平方米。中心拥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数控激光雕刻机以及普通车床、铣床、刨床、磨床等各种设备200多台套。作为校内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基地,其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开设有基础工程训练、工程认知实践、工程导论等实践教学内容。目前每天可容纳340名学生进行制造技术实习,全年可完成全校机械类、非机类各专业学生近5000人的制造技术学习工作量。 

长期以来,中心紧紧围绕我校的办学特色,坚持以指导实际操作为主,课堂讲授为辅的教学形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结合我校相关专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工程实践训练。积极组织有关教师和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和交流活动,拓宽视野,增强意识,展示风采,提高能力。在历届江苏省工科院校现代制造技术实习教学与创新制作比赛和全国、省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