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仪器设备  环境设施
环境设施
    中心现有面积7100平方米,中心的环境条件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实验室面积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实验室房间高度合理,实验室地面防滑、耐磨,实验台、柜、桌、椅等都符合规范标准;实验室通风良好,根据需要实验室配有空调设备;实验室照明良好;水、电、气管道、网络走线布局安全、合理、符合国家规范;中心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有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基本设备和措施;中心教学环境清洁、整齐、卫生,安静,具有良好的教学、工作环境。

    中心已初步实施网络化信息管理,目前学校已建成网络管理平台,建立了网上管理和预约机制,学生可上网预约选作实验。实验室组成内部局域网,中心所有的计算机都实行联网,逐步具备计算机自动化管理和网络实验教学功能。拟创建开放、创新、共享、激励的科学运作机制,建立实验室信息化、自动化管理机制。中心已采用CAI、网络教学、课外实验和演示、仿真等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形成多元化的、全面开放的教学环境,通过网络及实验室对外开放,实现资源共享,为校内外师生提供教学、科研服务,激发校内外学生的科研兴趣和提高实践学习的主动性。

    中心现有的实验场所、实验环境、实验仪器设备的基础上,集中资金和其它各种条件有计划、有步骤的改扩建现有各实验室、添置急需的实验设备、仪器工具及软件系统,进一步改善、提高了中心的实验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条件,为中心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从事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提供坚实的基础和必要的条件,促进了工程训练中心建设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