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建设目标

建设目标

1、建设目标

整合学校相关部门的创新创业教育职能,统筹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和行业特色,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提供开放式创新创业场所与服务,以“教学、实训、竞赛、孵化”为核心功能,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在新校区(高校园区)将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打造成集“教育教学、实践实训、指导服务、转化孵化”四位一体、校内为主、辐射校外的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

2、建设思路

依托工程训练中心,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实现由工程训练中心向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升级改造,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和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合二为一。

(1)理论与实践、创新与创业相结合,深化“教学-实训-竞赛-孵化”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2)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开设各类创新创业实验班,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

(3)专职教师与兼职教师、校内教师与校外导师相结合,构建创新创业教学团队。

(4)新建与改造相结合,新建创客中心和创新创业园,改造工程训练中心,打造校内创新创业实训平台。

(5)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与行业企业共建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政府共建创业园和孵化基地。

(6)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先期在老校区完成机构设置、资源整合、教学体系和管理机制等软环境建设,后期在新校区完成创客中心、创新创业园和孵化基地等硬件设施建设,最终建设成为具有示范作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